山灵

高三暂退

碎碎念(关于154的点点内容)

不是文章剧情,只是我个人对154,对自己和对一个月前一点事的碎碎念

所以占tag致歉



作为一个文笔不怎么样的文手,我为154这个角色写过起码十万字。

有些是91cp向,有些是他个人向。包括完整的文章,不连贯的脑洞,和零零碎碎的文梗。哦,还有大概几千字的一个推测(私设),关于他一开始是作为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存在于系统,比如一个并不完善的高级决策程序。(当然完全无关专业知识都是我自己瞎编)


推测(私设),他原本就是系统的情感决策程序。但情感这种东西太复杂也极富有不确定性,所以主创团队无法完成,只好赋予他极强的学习能力,让他在运行过程中自主学习自主完善。所以154最开始是系统里学习能力最强但也最不完善的一个程序。后来完善过程中因为同数据决策程序产生冲突,所以还不够完整的他就被剔除了出去。

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释为什么他能够拿到系统的权限,为什么系统在后来对他的宽容度那么高,因为他本来就是系统的上级程序,系统是无法违背他的指令的。

所以实际上,在我这个设定里,154其实是比系统更强大的,(能够自主学习甚至产生自主意识并自主思考的有感情的人工智能!虽然这在计算机技术甚至哲学上都是不成立的但多牛逼啊)如果他能够拿到系统的所有权限,他可以替代这个系统成为“主系统”。


再说上面那个括号里的,这件事在现实中是不成立的,那么就是另一个巨大无比的脑洞:

也许154就是个人。整个系统就是主创团队依附于(控制)他的意识所建立的,而他的一部分意识与系统主体产生冲突被分离出来,独立成为一个“分”154,就是我们在书中见到的他。就是说,秦究他们在系统里经历的都是154脑内风暴,后来摧毁系统,154的意识也受到毁灭性打击。能不能恢复就看是HE还是BE了。

但是这两个脑洞我好像一直没有发出来过?



我发过分为3小节的一个小连载,发过001小组的三位监考官,发过不成文的小片段,发过有些争议的BE,还发过一篇半架空的小连载。

呃,其实发出来的不多。还有很多很多东西以备忘录的形式存在手机里。


但一个月前,我把它们几乎全部删掉了。

我在尝试重建我对这个角色的看法,让他重新从原著的文字里走出来。即便他并不是主角。

我想写他的初衷是,他这样好,我希望能有一些文章,由他来做主角。

可我现在偶尔会发现,也许我笔下的他,跟我当初在书中看到的他,已经不一样了。

说实话,我并不觉得同人能写出和原著一模一样的感觉,因为本身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就存在差别。

我只能尽力。

这是我暂时放弃文手身份的一个原因。


接下来加下划线的字是抱怨了!不用看!我只是想发出来而已呜呜对不起





呃,另一个原因,带一点私人恩怨——就是,写文的热情被狠狠打击到了。

捧花这篇,我真的只是想如果922和154恰好错过了会怎么样,然后,呃,我也没想到真的会有那么虐。可能因为我同时混很多其他圈子,然后习惯了觉得很平常了吧。然后很多看文的宝贝说虐过头了,我也,真的没想到。

(哦,对了,刚开始发那篇的时候被审核卡急了,原本开头的预警有敏感词我就删了,好不容易通过审核我又忘了把预警编辑回去,真的是我的错)

但是,混了这么多圈子,从来没见过因为这个就骂文手的。还在tag里面公开骂。还说得很难听。

呃。不是说我不打预警是对的。但是这。。。

虽然当时没说什么,但真的被打击到了。都说写文是自己喜欢,但被骂了无论如何都会很在意吧。后来脑子里产生的所有文梗脑洞什么的,后面都会加上“别又被骂xxxxx”的想法。

总之就完全失去了写东西的心情。

呜呜呜呜呜呜好晦气



(当然现在三次元的压力也在变大,脑子里偶尔会很乱。都是成年人了咱还是诚实一点我是废物我要卷不动了呜呜呜)


遂停笔。


再说我为什么选择转画手——天知道,我刚刚入lof的时候是想做画手的!后来因为不如写文热度高就放弃了。(当然并没有放弃学画画)

所以现在就是想试试我的画能不能得到同好们的喜欢。




最后就是,真的很感谢入圈以来认识的家人们,大家都好有爱呜呜呜我好爱大家

想过退圈来着,最后都是因为对922154的爱和对大家的爱觉得实在舍不得

所以等我调整好,会继续写文的,说不定到时候画也不会停。


而且我想写架空!

我想写91的哨向,写全员的娱乐圈AU,写HP设定,写刑侦,还想写一个非自然生物狼人×吸血鬼——

呜呜呜有人愿意看愿意等的话我有朝一日会搞的——




抱歉浪费你这么多时间看我自言自语     

谢谢你/鞠躬/

希望我们都能一直热爱  一直向前

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山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